昨天發生一些事情,處理了一些情緒,大哭發洩了一場。不曉得是因為哭很大,還是情緒挖得比較深的關係,今早醒來時,身體還仍然被深深的疲倦感侵襲著(大概可以比擬是重感冒發燒剛退時的那種感覺)。結果就是整個上午都覺得身體沉重、頭腦疲倦,感覺就像身體和精神被拆開成了兩個,很不舒服。

偏偏今天工作量又大,勉強半當機的腦袋運作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。中午十二點半休息時間一到,我立刻蒙頭趴在桌上,投向周公的棋盤,想著起碼把握住最大量的休息時間,不然下午就累了。

 

待在辦公室的午休,其實很難真正睡著,頂多是讓頭腦放鬆休眠一下也就夠了,枕在手臂上的頭殼好重啊……就這樣睡得迷迷糊糊時,我忽然感受到一種細微的起伏頻率。起初以為是自己的呼吸聲,幾次之後發覺它跟耳朵能捕捉到的呼吸氣聲不同,與蓋住耳朵時響徹的隆隆心跳聲也不同,它有著穩定、持續與自然和諧的起伏,像平靜的海浪,就像是…嗯,身體的呼吸。

 

這實在是太妙了!

 

我下意識地(沒辦法,睡迷糊了嘛XD)用呼吸去跟著"它"的頻率。它比一般呼吸慢一些,又比刻意的深呼吸要短一點,一不小心吐氣太長就會跟不到。我越來越著迷於讓呼吸與"它"一致的感覺,等到我忽然醒來,抬頭看電腦時間的時候,已經比我平常午休的半小時又多了二十五分鐘。

 

結束這個神奇體驗,伸了個懶腰後,第一個感覺是身體大半的疲勞感都消失了!頭腦也比上午清楚許多,身體不會再有上午那種像拖著離水"透抽"那樣軟綿綿的感覺……喔喔!手腳終於又像是自己的了。

 

還沉浸在驚奇之中,一堆問號立刻隨之冒了出來。這個體驗到底是什麼?"它"是否真的是身體的呼吸?

 

後來有再試試看能不能再感覺到這個狀態,可惜直到睡前都還沒成功過 :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