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1A1-燒冰糖南瓜塊(x無湯汁).jpg 301A2-三絲豆腐羹.jpg 301A3-涼拌芥茉芥蘭菜.jpg 301A4-燴麵長皮.jpg 301A5-酥炸九層塔香菇(x炸太焦).jpg 301A6-時蔬炒麵.jpg

燒冰糖南瓜塊.三絲豆腐羹.涼拌芥茉芥蘭菜.燴麵長皮.酥炸九層塔香菇.時蔬炒麵

 

手忙腳亂的第一堂課,花了標準考試時間的兩倍好不容易才做出這一組菜OO||

 

301A1-燒冰糖南瓜塊(x無湯汁).jpg

燒冰糖南瓜塊

南瓜內瓤沒有去乾淨,所以燒好後出現了渣…bb
一開始要習慣的真的是考試級的"浪費"法啊!南瓜瓤和籽都很好吃的說…
另外就是盛盤時忘了用燒的菜要留湯汁,算是失敗的一道菜。
不過雖然外觀失敗了但吃起來好好吃啊!清甜的冰糖和南瓜真是絕配~~~

 

301A2-三絲豆腐羹.jpg

三絲豆腐羹

中規中矩的做出來了,切絲的時間花得長了一些,
基本上算是刀工挑戰第一題,以後應該會漸入佳境吧~

 

301A3-涼拌芥茉芥蘭菜.jpg

涼拌芥茉芥蘭菜

涼拌菜,做法很簡單,但是要完全按衛生標準的程序來就令人苦手了|||
在忙亂的做菜程序中決定何時該戴手套弄熟食真是一門學問><
不過芥茉+芥蘭的組合實在……為什麼會列入考試題組呢…
回家後把芥茉沖掉了淋醬油膏配飯,還是習慣這樣的傳統吃法XD

 

301A4-燴麵長皮.jpg

燴麵長皮

不愛加工品的我初次遇到要處理麵長的狀況,果然是我不認識它它不認識我.............(遠目)
第一次勾芡時還不小心把它勾成了麵長煎……所幸老師幫忙搶救後重勾芡一次才比較有樣子bb
而且調味弄太鹹了,這道菜應該是本次最失敗吧||

 

301A5-酥炸九層塔香菇(x炸太焦).jpg

酥炸九層塔香菇

光看外表就明白絕對過不了監評一關的成品XD||
除了加工品以外,我在廚房裡從沒做過的第二件事就是弄油鍋
油溫太高所以沾了粉的香菇下鍋10秒後就黑掉了,搶救不及||||

雖然如此,卻是意外地非常好吃(by室友晨).........Orz
有酥有熟有入味,大概是因為炸之前醃調味醃得夠久的關係,除了賣相之外的評價都很不錯…

我還是要說,油炸品果真是罪大惡極、減重的公敵啊!

 

301A6-時蔬炒麵.jpg

時蔬炒麵

今天做的菜中,我最熟練的應該就是下麵條吧…
炒麵基本上也沒什麼難度,跟在家裡做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了要用醬油幫麵上色這道手續。

 

 

初次實戰的感想是,
下次一定要穿平底運動鞋…連站6個小時腳踝好痛啊|||

 

301A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